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女摄影师闯非洲⑨解析独特问候方式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0日17:3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3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视频: 《走进神秘非洲》
视频:中国女摄影师闯非洲①寻找神秘非洲酋长
视频:中国女摄影师闯非洲②艾滋病人的肃穆葬礼
视频:中国女摄影师闯非洲③暴雨季节与虫鼠抢食
视频:中国女摄影师闯非洲④教土著居民吃螃蟹
视频:中国女摄影师闯非洲⑤学阿尔法人秘制咖啡
视频:中国女摄影师闯非洲⑥实拍土著炼制棕榈油
视频:中国女摄影师闯非洲⑦战争后的乡村小学
视频:中国女摄影师闯非洲⑧特瓦女人的激情舞步
视频:中国女摄影师闯非洲⑨解析独特问候方式

  【北京电视台 BTV-3 《五洲探秘》】梁子,女,北京人,自由摄影师。2000年7月至11月,只身前往南部非洲莱索托王国东北部的塔巴姆小山村,与当地黑人一起生活4个月,用文字和相机记录当地人的真实生活及风土人情。2001年9月出版《独闯非洲高山王国———一个中国女摄影师在黑人村落的生存纪实》,是我国出版的第一本关于莱索托的书。

  2001年11月至2002年4月,独自前往10年战火刚刚停歇的西非塞拉利昂,热带丛林中穿行近5个月,拍摄40盘录像带和上百卷胶卷。后经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制作成四集电视纪实片《非洲并不太远》,已在上海播出。第三本书《西非丛林的家———我与塞拉利昂曼迪人》2003年8月出版。

  第三次非洲之行即将于10月启动,目标是东非红海边的小国厄立特里亚。

  对梁子的兴趣简单而直接:一个什么样的女人能去非洲,且是“有的地方原始荒凉,天灾肆虐,有的地方饱受战乱,人祸横行”的那种非洲?专拣小国家、小民族,只身前往;不是“惊鸿一瞥,旋入旋出”那种去,而是“收拢翅膀,落地筑巢,与当地黑人同吃同住达数月之久”;这样的经历还绝非浅尝辄止,而是一年一度,再一再二马上还有再三……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