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青花瓷相映美女微笑服务 奥运支线地铁亲历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1日10:0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7月19日上午9时30分,北京地铁奥运支线正式开通,记者来到奥运支线与10号线的换乘站——北土城站,体验这条为奥运直接服务的新线路的别样风情。 据了解,奥运支线全长4.5公里,是北京地铁线网规划中地铁8号线的一段。该条线路南起北土城站,北至森林公园奥运湖南岸,共设4座车站。记者看到,北土城站的入口处,被精巧地设计成了“青花瓷”的中国风格,让前来参观的记者惊叹不已,来到站台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排青花瓷状的大柱,以及瓷瓶模样的标志牌,都让人感受到了浓郁的中国元素。 在奥运支线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站,站台的顶棚由网状钢结构构成,与地面上的鸟巢体育场上下辉映。同时顶棚的钢网与每一根柱子连接成为一体,从下往上看又形如一棵棵大树的树冠连在一起遮天蔽日,与森林公园的意境相融。
    和站台风景同样值得称道的,是奥运支线里服务的女乘务员,据了解,服务奥运的乘务员不但要具备较高的文化修养,还在形象上有一定要求。奥运期间,在每一节车厢里,都有乘务员值守,帮乘客排忧解难。 据了解,奥运支线在奥运会前暂不对公众开放,而在奥运期间,持有奥运比赛门票的乘客可在比赛当日持票乘坐。

(责任编辑:子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