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津巴布韦通胀率220万% 千亿纸钞买两个面包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1日13:0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正午30分》】津巴布韦中央银行日前宣布,将发行单张面额1千亿津元的钞票,以对付失控的通货膨胀。目前,津巴布韦官方公布的年通货膨胀率高达2200000%。但独立的经济学家认为实际数字更高。再到另一个饱受通胀之苦的国家津巴布韦了解一下,因为不断刷新的高通胀率,津巴布韦央行不得不宣布,将于21号发行单张面额为1千亿津元的钞票。根据官方最新公布数字,目前津巴布韦的年通货膨胀率已高达220万%,不过独立经济学家认为,津巴布韦的实际通货膨胀率可能已经高达1000万%-1500万%之间。目前津巴布韦的官方汇率是1美元兑换3万津元,但有报道称,黑市上的汇率已经达到1美元兑换8亿津元。通货膨胀让津巴布韦普通民众手握百万,却近乎一文不值,目前,一千亿津元在津巴布韦还不够坐公交车或者买一个面包。随着津元的不断贬值,商家被迫不停地更改价签上的数字。很多商店每两三天或四五天就得调价一次。超市价签上那一长串数字看得令人眼花缭乱,有时候价码长得连账单都打不下。 津巴布韦央行说,发行新钞是为了方便消费者,让他们购物时免受携带大量纸币之苦。尽管新钞票还没发行,已经很多人要求发行面额更高的钞票,以解决购物的麻烦。这是津巴布韦央行今年以来已经四次发行新钞,最近的一次是5月15日,最大面额的纸币已发行到5亿津元,创下世界钞票发行史上的新记录。由于印钞耗费纸张太多,印钞纸供货商又因为禁运而停止供货,津巴布韦现存的印钞纸可能将在两周内用完,面临无钞可印的境地。

(责任编辑:子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