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神七运载火箭完成总装 比神六多一个摄像头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1日14:1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第一时间资讯》】执行发射神舟七号飞船任务的长征二号F遥七火箭发射队伍昨天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举行了出征仪式。不久,他们和长征二号F遥七火箭将奔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目前,长征二号F火箭总装和出厂前的各项测试已经完成。

  据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梁小虹介绍,前往酒泉发射中心的科技人员将多达200余人,他们将在酒泉完成长征二号F火箭的最终测试。

  据介绍,针对“神舟七号”的发射任务,长征二号F火箭在技术上做了30多项改动,在火箭上安装了3个摄像头,比发射“神舟六号”时还多出一个。通过这些摄像头能够清楚地看到火箭发射飞行的动作和全过程,有助于地面必要的时候进行有效调整保证火箭飞行的安全。另外,在“神五”的时候,杨利伟提出,火箭发射后的120秒,由于震动加大,他感觉非常不舒服,为此,在“神六”期间,火箭研制人员专门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技术改进,对火箭的震动量级降低了一半,而这次针对3名航天员上天,他们又再次对这一系统进行了技术改进,希望能够做到把震动消除。

  长征二号F遥七火箭由四个液体助推器、芯一级火箭、芯二级火箭、整流罩和逃逸塔组成,总高度近59米,近地轨道运载能力9.5吨,起飞质量480吨。

  据了解,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将于今年10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目前,飞船已经顺利运抵酒泉。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