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清明上河图》变舞蹈诗 国家大剧院上演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1日14:3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河南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河南卫视《早间新闻》】根据北宋名画《清明上河图》创作的舞蹈,17日在国家大剧院与观众见面。

  由香港舞蹈团演出的《清明上河图》以再现宋代画卷情景为主题,它全篇分为春郊赶驴、隋堤烟柳、社火百戏等共18个篇章。其中还特别设计了画家的角色,在春郊赶驴一章中,画家看到了进城送炭的毛驴商队,一路上还有出门踏青的少女和弄刀的武士,十分热闹。而社火百戏展现的则是城内的情景,当时的卖艺人巡游,在街头表演了精彩的高跷杂耍,引来不少老百姓围观。这部舞蹈另一个特点就是融入了传统舞蹈和戏曲演出的形式,像社火巡游和走鞭趟马都看到戏曲表演的痕迹。这部舞蹈这两天在北京的国家大剧院演出。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