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奥运圣火山东传递 受天气影响缩短线路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1日15:1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天津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天津卫视 《12点报道》】就在几天前,烟台还被定为我省奥运火炬传递的第一站,而且此前进行的模拟演练也是从烟台开始的。7月17日传出消息,烟台站的火炬传递活动被取消,奥运圣火从辽宁大连直接运抵青岛,并在青岛进行我省的第一站传递。这是怎么回事?

  对此,奥运火炬传递山东省组委会7月19日在青岛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解释,取消烟台站的传递,主要是基于两点考虑,一是从根本上解决火炬在山东传递路线过长的问题,二是规避有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山东省组委会副主任司安民说,对于这次奥运火炬传递,全省各地都充满了热情,都希望能在当地传递。为了尽可能多地满足大家的这一愿望,我省最初制定出的方案是选择8个城市进行传递。这其中,除了青岛、临沂、曲阜、泰安和济南5个城市外,还包括烟台、威海和日照3个城市。这一方案,得到了北京奥组委的批准,各相关城市也都按照要求进行了精心准备。但后来经过反复考虑和多方评估,觉得最初设计的这一传递路线有些过长,不仅圣火到达的城市是全国最多的,而且整个传递活动转场将近1000公里。于是,奥运火炬传递山东省组委会在6月中旬作出决定,取消在威海和日照两市的传递活动。不过,在将火炬传递城市减少到6个之后,很快又发现,这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传递路线过长的问题,最后只好把烟台市的传递活动也取消了,将青岛作为奥运圣火在我省传递的第一站。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