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新材料新工艺 北京奥运场馆先进环保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1日20:4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秉承“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理念,众多的奥运场馆成为展示中国建筑新材料和新工艺的精彩舞台。

  作为北京奥运会柔道、跆拳道的赛场,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基本做到了白天照明无需电力,法宝就是天花板上的148个新型照明装置——光导管。

  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项目主持人 庄惟敏:将自然光99%以上导入,一般的教学,训练,平时白天是不需要开灯的。

  再看看击剑馆大厅,谁能想到这竟然是个临时场馆。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这里是击剑、气手枪、硬地滚球等多个项目的赛场,赛后这里将“变身”为大会议厅,所有的比赛器材和观众看台都会拆除。

  北京奥运会在奥运史上第一次把沙滩排球从海边搬到了闹市区的公园里,沙滩排球场由总重达2400吨的1980根钢架组成,这种轻钢结构在国内还是第一次使用。

  设计师 于涌波:轻钢管架加轻钢结构,它特别有利于它作为临时场馆这样一个建筑形式。

  代建公司负责人 雷志明:工厂加工、现场拼装,这么大规模的一个比赛场,我们只用了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就把它拼装完了。

  青岛奥帆中心的弧形屋顶结合了太阳能集热板,300平米游泳池和洗浴间的热水可以全部使用太阳能。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