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四川抗震救灾部队回撤 灾区百姓热泪送别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1日20:4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从今天起,担负抗震救灾任务的部队开始分期分批回撤。灾区群众纷纷自发来到车站、营地,依依送别亲人解放军。

  济南军区猛虎师的官兵们与广元的灾区群众一起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今天,离别的站台上,挤满了为战士送行的老百姓。

  广元市民:心里说不出的感动,看到他们手上那么多伤疤,晒得那么黑。

  广元市民:买了点苞谷给他们送来,表示我们的一点心意,感谢他们,他们辛苦了。

  在绵阳一个空降兵某部的宿营地,大一点的孩子排着队给解放军叔叔兜里塞水果,小一点的孩子在路边挥动着欢送的小红旗。

  空降兵某部战士:来到这个地方之后,和所有的乡亲们,感觉都很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有种舍不得,我们会把这种精神传扬下去,让我们空降兵战士始终记住这种精神。

  在雨中,绵竹遵道镇的乡亲们送别沈阳军区的白衣战士们。

  灾区群众:我的手术都是你们做的,都好了,谢谢。

  灾区群众:今天“天老爷”都在留你们了,天老爷下雨不允许你们走。我们不喜欢你们走哇!

  为了不惊动群众,从青川回撤的部队决定在凌晨悄悄撤离。可一束束手电筒发出的光在夜色里显得格外亮,原来得到消息的老百姓一传十十传百,赶来为战士们送行,照亮他们归队的路。

  这里是成都火车北站,欢送首批抗震救灾部队撤离仪式今天在这里举行,来自地震灾区的1000多名群众自发组织起来,为连续奋战了60多天的解放军官兵们送行。

  虽然两天前就接到了回撤命令,官兵们的救灾行动不但没有停,反而更紧张了,第二炮兵某部官兵们抓紧时间对安置点做了最后一次全面的防疫消毒,空军某部官兵拆除驻扎的帐篷营地后,还彻底打扫了卫生。

  根据部署安排,第一批部队回撤后,还将有8万多解放军、武警部队继续在灾区帮助安置群众和恢复重建。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