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我拿婚姻赌明天 大学“毕婚族”心理解读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2日14:2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杂志天下》】“毕婚族”现象引起了人们的广泛争议,有人认为毕婚族们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选择何时结婚,和谁结婚是个人对生活方式的选择,这种选择本身无可厚非。有人说毕婚族的出现反映了现在的大学生对婚姻问题态度草率。毕竟结婚是人生大事不能视为儿戏,非理智地走入婚姻将使“毕婚族”成为“必分族”。
   在当前的社会转型期,社会价值观趋向多元化,而作为社会价值观主要内容的婚恋观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主流婚恋观之外,闪婚、毕婚、试婚、独身、未婚同居等现象在80后中悄然流行。而“毕婚”作为一种非主流的婚念观在80后中的逐步流行,既反映了80后们婚念价值观的转变,也折射出经济社会转型期人们文化价值观念的变迁。

(责任编辑:小师)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