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五大展览以此亮相 169件镇馆之宝齐聚北京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2日14:3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北京你早》】金缕玉衣、兵马俑、摇钱树……由来自全国26个省市55家博物馆的169件镇馆之宝组成的《中国记忆——5000年文明瑰宝展》昨天(21日)在首博举行预展。

  同时预展的还有《北京文物精品展》、《长江文明展》、《紫禁城内外的竞技游戏展》和《公平的竞争——古希腊竞技精神展》。这五大展览从明天起陆续开展,届时市民可以欣赏到来自全国27个省市70余家博物馆的近千件珍贵文物。

  五大展览国宝荟萃,很多是首次离开家乡外出展出。首博副馆长姚安如说,能如此集中地欣赏到这些珍品,也许一生只有一次这样的机会。

  市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刘超英介绍,此次展览是借了奥运的东风,因为这些借展文物都是各博物馆镇馆之宝,很难聚在一起集中展览,市文物局在两年前就开始筹办。

  为让这些宝贝平安到京,运输方案几经修改。起运前,各博物馆把自家宝贝包裹得里三层外三层,因为任何一个环节包括温度湿度变化没掌握好,都可能给文物造成致命损伤。特警、安保人员和博物馆文保人员为这些宝贝提供了严密保卫,运输时生怕宝贝磕着碰着,如秦将军俑经河北进京时,原本3小时的路程,匀速行驶了6小时。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