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昆明警方悬赏10万寻公交连环爆炸案线索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3日07:2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 《新闻夜线》】 昆明警方昨日15时召开新闻发布会,昆明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敏向媒体通报昆明“7·21”公交车爆炸案件侦破情况。昆明市公安局发出公告:对提供线索破获爆炸案的群众,将奖励人民币10万元。

  无证据显示是恐怖破坏

  杜敏说,按照目前调查的情况,没有确切的证据证明7·21公交爆炸案与“破坏奥运”或“藏独”有关系。杜敏说,没有确凿证据显示爆炸案是恐怖破坏,但可以肯定是人为破坏。杜敏介绍说,目前,还不能确定有多少名疑犯,留下黑色塑料袋的矮个男子疑是嫌犯。

  神秘短信传言不实

  据传,公交车爆炸案前有神秘人士发出短信:希望收到此短信的市民,不要在明天早上乘坐54、64、及84路公交车……”。对此,杜敏表示,“这个情况是没有的。”

  炸药成分是破案线索

  有记者问是否可以通过炸药为线索展开案件调查的问题。杜敏表示,昆明市关于炸药管理是规范安全的,这些特定的炸药成分都是在特定的地方生产,而且运输管理都按规定执行。待炸药成分确定后,就能查明炸药生产地。

  “希望通过对炸药的生产地、销售地的调查,能够从中找出爆炸案的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他说。

  派人随车监控公交车

  关于昆明出现公交空车现象,杜敏表示:“警方目前已经采取有利的措施,加强了公交车的安检,并派出人员随车监控,请市民放心乘坐公交车。”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