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清鼻涕止不住可能是脑脊液鼻漏 需及时治疗②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3日11:4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3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视频:清鼻涕止不住可能是脑脊液鼻漏 需及时治疗①
视频:清鼻涕止不住可能是脑脊液鼻漏 需及时治疗②

  【北京电视台 BTV-3 《祝您健康》】生活中,我们在感冒、鼻炎发作,或者难过、伤心、哭鼻子的时候,就会流鼻涕。流鼻涕虽然是一件不大雅观的事情,但是我们也绝不会把它看作是什么大病,但是张勇的鼻涕却是长期不分场合、不分时间的流,并且止也止不住。他从轻微的鼻子胀痛发展到无法入眠,给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心急如焚的他一连走访了好几家医院,然而大夫们听完张勇的症状后,几乎无一例外地都诊断他得的是过敏性鼻炎。但是伴随着鼻血的出现,张勇开始担心起来,于是再次来到耳鼻喉科诊治,经过CT检查以及磁共振扫描,医生判断张勇流鼻涕的症结是脑脊液鼻漏。 脑脊液是一种无色透明的液体,它对维系整个脑组织功能具有重要的作用。脑脊液鼻漏,指的是颅底的骨板和脑膜在鼻腔、鼻窦等处发生破裂或缺损,使颅脑和鼻子之间相通了,这样脑脊液就会从鼻内漏出来了。一般来说,脑脊液的少量流失不会带来什么严重后果,因为人体仍可以通过不断分泌脑脊液来维系整个颅腔内的压力,但如果是大量丢失,那就会导致颅内压降低,形成低颅压综合症。更为严重的是,一旦颅内和鼻腔相通以后,外界的粉尘和细菌就可以进入到颅内,从而引发脑膜炎甚至更为严重的疾病。

(责任编辑:子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