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奥运期间铁路托运行李包裹需实名登记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3日13:1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北京你早》】铁道部、公安部22日联合发出通告,自即日起至9月20日期间,对乘坐火车的旅客携带的物品和通过铁路托运的包实行更为严格的安全检查。

  为确保北京奥运会的安全,自即日起至9月20日期间,违法携带危险物品上火车的旅客,构成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旅客应自觉接受、配合铁路部门在车站、列车上的安检工作,严禁在托运的普通货物中夹带危险物品,不得匿报或谎报。

  即日起,行李包裹托运人将实行实名登记;收货人要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领取,否则铁路部门有权拒绝交付。

  此外,对拒绝接受安检或坚持携带违禁物品的旅客,铁路部门可禁止其进站乘车;对拒绝接受安全检查或虚报品名登记的托运人,铁路部门将依法拒绝其托运行李物品。

  北京铁路警方由此提醒乘坐火车的旅客:管制刀具以外的菜刀、斧子、锤子等利器、钝器不得随身携带,应一律放入行李中托运。

  经检查发现可疑物品的,旅客应自行取出并接受进一步检查,若已携带上述物品进站上车的,应主动交给铁路工作人员妥善处置,禁止在车站及列车上放置或者随便抛弃爆炸或危险物品。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