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将建6条市郊铁路 串连市区和郊区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3日13:4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北京您早》】除了即将开通的S2线,北京还计划开通S1到S5等5条市郊铁路。分别通往北京的门头沟、顺义、平谷、大兴等 6个方向。

  据了解,目前北京地区的铁路总运营里程为1140公里。按照现有规划,北京将在2020年之前建设5条市郊铁路总干线和1条市郊铁路主支线,干线网络总长度为360公里。

  交通委副主任 周正宇:未来我们借鉴东京的轨道系统,我们也要进一步向外扩展,向100公里的半径扩展,拉近郊区和市区的距离。

  S1线:东起海淀区五路,经田村、石景山,西到门头沟区门城镇,全长27公里

  S2线:南起北京北站,经沙河、南口、八达岭,北到延庆县延庆镇,全长86公里

  S3线:南起北京南站,经北京东站、顺义、怀柔,北到密云县密云镇(线路规划有两条选择,沿京承铁路线位经通州西站至顺义,或沿铁路东环线位经星火站至顺义),全长100公里

  S3支线:西起顺义区仁和镇,经杨镇、张镇、平谷,东到平谷区金海湖,全长60公里

  S4线:北起北京南站,经草桥、黄土岗,南到大兴区黄村,全长23公里

  S5线:东起北京南站,经丰台、长辛店、良乡,西到房山区周口店64公里

  虽然市郊铁路是跑在老铁轨上,但速度丝毫不亚于地铁、轻轨。运营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50至80公里,比地铁的运营速度快出近1倍。在高峰时期,市郊铁路每小时的单向运输能力将达到2万至5万人次。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