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频道 > 奥运新闻

《奥运手拉手》开播 八个角度解析奥运台前幕后

  7月23日上午十点,在中国大饭店内举办了《奥运手拉手》开播仪式的新闻发布会。在这次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吴寿章莅临出席并致词,国际奥委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红发来贺词。参与《奥运手拉手》节目中“大话奥运”栏目录制的我国知名运动员马燕红、董炯、龚睿那、钱红等也来到了现场,对《奥运手拉手》开播表示祝贺。

  《奥运手拉手》是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由全国省级台民生新闻协作体18家成员台联合推出的系列奥运报道节目。全国省级台民生新闻协作体是由28家省级电视台最强势频道组成的协作军团,此次将由天津台、河南台、福建台、江西台、安徽台、北京台、重庆台、江苏台、湖南台、黑龙江台、湖北台、甘肃台、贵州台、内蒙古台、云南台、辽宁台、陕西台、山西台18家成员台共同参与制作每天时长1小时的节目。该节目以“联合?参与”为宗旨,以民生新闻的栏目特色为定位,侧重幕后、花絮、夺冠运动员家庭的直播报道,分为“奥运烽火台”、“奥运探营”、“全民办奥运”“大话奥运”、“金牌到我家”、“冠军之路”、“奥运知多少”和“奥运大后方”等八个板块。

  在一个小时的节目中,“奥运烽火台”发布赛事消息、金牌榜、新闻发布会。“金牌到我家”、“全国民生新闻协作体”联动,于运动员夺冠后的第一时间,到运动员家庭进行采访。“奥运探营”主要以奥运不同人群如运动员、媒体、国际奥委会官员、观众等的工作、观赛以及赛事外的生活为主题,进行全景式的采访报道。“全民办奥运”主要围绕科技、绿色、人文三大主题展开报道,反映全民同心协力为奥运保驾护航。“奥运大后方”聘请为奥运服务的各行业人员作为通讯员,反映公安、电力、电信、志愿者等行业的工作状态。“冠军之路”“全国民生新闻协作体”联合制作,将夺冠运动员的简历、成长故事、训练情况制作成系列专题。“大话奥运”以演播室访谈,请奥运官员、运动员、教练员、体育记者等谈历届奥运会的夺金史、申办奥运的过程,筹备情况及北京奥运对中国发展的影响和赛事分析。

  成功举办奥运会不仅是中国对世界作出的郑重承诺,更是向世界展现一个发展中的东方大国对现代奥林匹克精神作出完美诠释的契机。这一完美诠释的背后包含着13亿国人的共同努力,而宣传展现好它,我们的新闻媒体责无旁贷。

  《大话奥运》是一档在北京奥运期间推出的有关奥运的大型系列访谈节目,预计制作23期,将于8月2日至8月24在全国民生电视新闻协作体中的18家省级台播出。

  为保证《大话奥运》的节目质量和收视效果,《大话奥运》节目组目前已与30多位中国的奥运冠军签约,邀请他们担任《大话奥运》的特约嘉宾,以亲身的经历讲述他们金牌背后的故事,以专家的视角点评此次中国奥运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以参与的精神感悟北京奥运的激情与梦想。此外,《大话奥运》节目组还盛邀中国著名体育评论人李承鹏加盟,全部23期节目的主持工作都将由李承鹏担纲完成。

  强强联手、精心打造。相信奥运期间,《大话奥运》一定会给全国的电视观众奉献上一份激动人心的“奥运盛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