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清华教授建议个税5000元起征 与CPI挂钩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4日10:1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都市频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都市频道 《新闻早早报》】国家税务总局昨日发布了上半年税收数据,其中个人所得税完成2135亿元,同比增长27.3%,比上半年国民生产总值 (GDP)10.4%的增速快一倍多。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1日个税起征点从每月1600元调至2000元,在这种情况下个税收入仍然飙升,“上调个税起征点”的呼声也由此再起。

  “虽然现在还不太可能做到,但是应该积极研究个税起征点挂钩CPI的机制。”安体富表示,只有建立起相应的机制,起征点的调整才不至于陷入“始终慢一拍”的尴尬。

  魏杰则更强调“避免起征点一刀切”的重要性。他表示,对于京沪等大城市来说,考虑到房价等因素,5000元只能维持基本的生活水平。因此制订起征点时,理应尊重各地区生活成本的差异。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