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奥林匹克之旅”北京奥运珍品展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4日16:2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7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7 《七日七频道》】“奥林匹克之旅——中华民族艺术珍品文化节”近日在北京新落成的中华民族艺术珍品博物馆、中华民族艺术珍品流通中心开幕,经专家评委会选出的2008件“中华民族艺术珍品”正式与观众见面。

  作为北京奥运会期间大型展示活动之一,“奥林匹克之旅——中华民族艺术珍品文化节”旨在将中华民族精湛的传统手工艺术与现代奥林匹克精神完美融合,让世界人民在既古老又现代的氛围中感知伟大的中华文明。

  位于天坛北门的中华民族艺术珍品博物馆、中华民族艺术珍品流通中心是一座现代化的民族文化遗产博物馆,它在收集与展示中华民族珍品、保护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艺术、挖掘和发展中华民族文化创意产业的同时,充分体现时代性;既为世人打开探寻东方古国文明大门,也为世界各国多元文化交流搭建平台,为优秀的中国民族艺术家及民间艺术珍品走向世界提供机会。

   此次展出的艺术珍品中,有我国最重的翡翠雕刻“开天辟地”,有民国时期珍贵的西藏嘎巴拉碗……约1/3展品堪称孤品,是首次公展。中华民族艺术珍品文化节组委会秘书长陈四光告诉记者:“由于缺乏场地,国际友谊博物馆珍藏的国际交流礼品长期‘藏’在库里,无缘和观众见面。这次将从该馆挑出百余件异域风情十足的精品展出,其中包括邓小平、刘少奇等领导人收到的礼品。”

   7月18日至9月18日,“奥林匹克之旅——中华民族艺术珍品文化节”所有展示内容将对中外观众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