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冰上飞人杨扬:永不言退 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5日11:4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9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9 《故事汇》】杨扬,27岁,汉族,中共党员,国家短道速滑队队员。她8岁开始练习滑冰,1988年考入黑龙江省体校,1991年进入省短道速滑专业队,1995年入选国家队。她先后参加了亚洲锦标赛、世界杯系列赛、世界锦标赛、冬季奥运会等一系列国际比赛,凭着超乎寻常的毅力和永不服输的精神,共获得金牌48枚,是我国目前获世界冠军最多的运动员。她连续四年获世界女子短道速滑总冠军。特别是在2001年第十九届冬季奥运会上,她一人独得2枚金牌,实现了中国代表团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她先后获得全国体育先进个人、全国"十佳"运动员、全国体育荣誉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杰出贡献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子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