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频道 > 深度关注 > 透视“毕婚族”:为什么大学生毕业了就结婚?

调查:半数以上本科“毕婚族”后悔自己结婚早

  最近一个新名词正在各大媒体悄然流行,那就是“毕婚族”。“毕婚族”是指大学毕业就马上结婚的人群,对于这个人群的行为职场人的态度又如何呢?为此,智联招聘特别推出了“毕婚族”态度特别调查,在为期两周的调查中,共有7000余名职场人参与了此次调查,调查显示超过六成职场人对此的态度是“无所谓”。

  在被调查的已婚职场人中,有将近17%的“毕婚族”,其中13.5%的人是本科毕业后马上结婚,3.4%的人则是研究生毕业后马上结婚。在他们对于自己结婚年龄是否合适的态度调查中,本科“毕婚族”的肯定比例远远低于研究生“毕婚族”。在本科“毕婚族”中,回首自己的结婚时间,只有48.4%的人认为是合适的,而研究生“毕婚族”中则有81%的人都认为自己的结婚时间是合适的。

  但无论是否是“毕婚族”,职场人认为最为合适的结婚年龄区间为26—28岁,选择这一年龄段的被调查者占了所有被调查职场人的56.1%。而对于没结婚的职场人来说,也是计划在这个区间结婚的人最多。

  在对已婚者的调查中,只有三成左右的被调查者认为婚姻给工作带来了消极影响,而其余将近七成已婚职场人或认为没有影响或认为有积极影响。

  智联招聘职业顾问认为,职场人结婚时间的选择更多地在于个人感情的发展阶段与对婚姻责任的认知程度,而对于工作本身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对于“毕婚族”来说,特别是本科“毕婚族”来说,由于年龄偏小的原因,对于问题的考虑的确还有待成熟和周全。因而,在结婚前应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特别是对于两个人都是“毕婚族”的情况,应充分考虑到平衡工作与生活可能遇到的问题,双方共同承担起家庭的责任,使双方都能够完成家庭角色和职场角色的顺利转换。

  

(责任编辑:waw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