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探秘中国跳水队山东特训 郭晶晶后继有人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5日21:0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中国跳水队在济南的训练基地非常特别,它的一侧就是向社会开放的公共泳池,领队告诉我们,这样的安排也可以让年轻队员更好地适应带观众的比赛环境。

  从6月21日开始,中国跳水队就来到山东跳水训练中心,进行为期6周的封闭训练。主要是从细节上着手,在稳定性上下功夫。  记者 王小节: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热身训练,所有队员们都在开始训练他们在本届奥运会的参赛项目了。您看,郭晶晶正在三米板上准备起跳了。

  中国国家跳水队队员 郭晶晶:在你自己很有信心的时候,你就不会觉得有太大压力,所以大家才会在这个赛前的封闭式的训练,把自己状态调得最好,做好一切准备。

  郭晶晶和吴敏霞是女子双人3米板的绝佳搭档。16岁的小将陈若琳、王鑫,自2007年世锦赛后,在国内和国际女子双人10米台项目上一直保持全胜。

  同样是一对年轻选手的林跃、火亮,2006年开始搭档,此后几乎包揽了所有比赛的冠军。

  中国跳水队总教练 周继红:人们看到都是我们每次比赛中出现的结果,好像是拿了很多金牌,但是实际上每一场比赛的过程是非常激烈的,每一场都很艰苦,都是这样拼过来的。

  从最近一期国际泳联的排名看,在女子的4个项目上,中国选手囊括前2位。但是对于男子项目来说,无论是跳板还是跳台都存在一定威胁。加拿大金童德斯帕蒂,世锦赛男子单人十米台冠军加尔佩林,俄罗斯老将萨乌丁都是中国队夺金道路上,实力强劲的对手。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