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网络“采花贼”冒充抗震英雄 骗财又骗色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7日19:0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苏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苏卫视 《1860新闻眼》】在举国上下全力抗震救灾之际,一名男子竟冒充抗震救灾的军人身份,在网上四处骗取女网友感情和金钱,通州警方快速出击,及时揭穿骗子真相。

  6月1日上午,通州市公安局接报,称有人冒充在川抗震救灾军人在通州平潮骗取钱财。接报后,平潮警方迅速赶往现场,将自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成都军区边防部队政治部主任上校军官的欧阳剑锋带回派出所调查。通过审查身份、查看相关证件,警方查出该男子真名叫杨某,今年46岁,住江苏启东市久隆镇,目前无固定职业。

  据杨交代,四川地区发生地震后,他就来到了四川南充等地,到处游荡。在媒体上看到许多军人奋不顾身投身抗震救灾的画面时,他萌生冒充军人骗财骗色的念头。5月中旬开始,他就购买了军人服装和假军官证件,在新浪网中年情缘等论坛上与女网友视频聊天,为了取得对方的信任,他都是一身军服坐在电脑前,并选择类似救灾帐篷的网吧与对方视频聊天。1个多月来,他先后与江苏太仓、四川都江堰灾区、河南省平顶山等地女网友结识,当对方心怀崇敬之情提出要见面时,便谎称自己钱已捐到灾区,让对方汇给他路费。5月28日,杨某着假军装、持假军官证,通过网友顾某汇去的1000元钱来到通州平潮镇与顾某见面,并留宿在顾家。在与杨交往中,顾发现他的言谈举止根本不具军人气质,心中顿生疑窦,于是偷偷报了警。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