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独家揭秘 奥运花束“红红火火”制作过程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8日10:5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2008年7月24日,奥运花卉配送中心第一次进行奥运颁奖花束“红红火火”制作配送演练。配送中心主任李建通介绍,奥运颁奖花束的产生包括四个主要流程:制作、保鲜、包装、封箱。

  当日,50名从全国精选出来的园艺师,在两名花艺大师的指挥下,开始奥运前的模拟演练。昨天上午9点,在花艺大师的指挥下,模拟制作开始。每朵红月季都规定了“身材”,枝高约50厘米,花朵杯高4到5厘米,太胖或太瘦都不行。3朵月季组成“塔尖”,其余6朵在周围“众星捧月”,用螺旋系法组成。“每朵花之间留出的空间要一致,不能密,也不能太疏。”园艺大师王老师说,这是花束制作最难的技巧。

  李建通主任介绍,奥运期间,平均一束“红红火火”制作需要20至30分钟。为了保证颁奖花束到运动员手中时呈现最佳状态,配送前都将经过园艺大师一一检验,不合格的不能进场。并且,每束“红红火火”从花卉基地出门,到上颁奖台,都不超过24小时;同时将根据赛事时间,每束“红红火火”都提前4小时开始配送。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