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谁在说谎?网友调查 重病女孩私吞10万捐款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8日16:3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天下故事》】郭小娟,25岁,山西省祁县人,曾在深圳打工,因患脑瘤,今年3月以来一度为手术费用而焦虑发愁。深圳奥一网网友得知后为其两次上街募捐,筹得善款15万元。

  手术后,郭小娟将理应转捐他人的余款10万元携带回山西老家,引起非议,被认为“践踏网友爱心”。奥一网网友认为,慈善款属于救死不救穷,因此要求其退回余款。8月10日,奥一网副总编辑“八分斋”和该网站负责为郭小娟捐款的“南山飞狐”与多家媒体记者赶往山西,见到了郭小娟。郭小娟谈起往事几度落泪,但坚称她的病还未完全好,只能先保证自己健康再考虑他人。

  记者:但“八分斋”他们急需钱去救助其他六七个和你当初一样需要救助的人。

  郭小娟:我只能先保证自己的健康,再考虑其他人。只有爱自己的人,才能爱别人,不是吗?等我的病好了,我再把余款捐助给其他需要捐助的人。

  他们“为钱的事吵来吵去”

  记者:你在携款回家之前,还在深圳待了20多天,这中间发生了什么,使你做出惹人非议的举动?

  郭小娟:我在北京治疗了近一个月,原本准备直接回山西养病,南哥(“南山飞狐”)叫我回趟深圳。我也想到应该去深圳感谢一下他们。但是在深圳的这几天,我看到听到太多事,觉得爱心没那么纯粹了。

  记者:是什么让你形成这样的看法?

  郭小娟:回深圳后的第二天,南哥来我家说,我在北京和深圳的生活费,需要自理,或者就要由我们来做假账,做在医院的治疗费里,其他钱就不能再动了。

  记者:这让你产生了逆反心理?

  郭小娟:他们对这笔钱如何使用的想法并不一致,还整天为钱的事吵来吵去,没有人过问过我的病情。南哥他们说,如果我带1万回山西,以后还会帮我组织捐款,如果我带走3万,他就不管了。我觉得自己从北京回来后,他们就不再关心我后面的治疗了。我渐渐对这件事有了很强的逆反心理。

《天下故事》视频
视频:谁在说谎?网友调查 重病女孩私吞10万捐款①
视频:谁在说谎?网友调查 重病女孩私吞10万捐款②
视频:谁在说谎?网友调查 重病女孩私吞10万捐款③
视频:谁在说谎?网友调查 重病女孩私吞10万捐款④
视频:谁在说谎?网友调查 重病女孩私吞10万捐款⑤
视频:谁在说谎?网友调查 重病女孩私吞10万捐款⑥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