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纪委刹风整纪 贺国强要求维护群众利益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8日21:3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中央纪委监察部今天在农业部召开深入推进纠风工作调研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会上强调,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执政理念的重要体现,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现实需要,也是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重点任务,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把纠风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以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贺国强在认真听取教育部、卫生部、农业部、交通运输部、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负责人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各地各部门开展纠风工作的成绩,对做好下一步的纠风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开展纠风工作,要抓住专项治理这个有效形式,对涉及全局、危害严重、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当前有条件治理的问题或经过一段时间治理可以取得成效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的症治,下决心进行集中整治,坚决刹住几股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并切实防止反弹。今年要围绕教育乱收费治理、医疗卫生专项治理、涉农负担治理、规范收费公路和畅通绿色通道、扶贫救灾资金监管、社会保障基金和住房公积金监管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贺国强强调,要抓住刹风整纪这个有效手段,坚决查处不正之风涉及的失职渎职和背后隐藏的腐败问题。当前要重点查处价格监管、环境保护、土地管理、征地拆迁、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违纪违法案件,查处贪污、截留、挤占、挪用教育经费、医疗保障经费、涉农补贴、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扶贫救灾专项资金的案件。要认真查找和分析不正之风发生的原因,对疏于监管、滥用职权、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的行为,作风粗暴恶劣、肆意欺压群众的行为,要坚决追究责任。对不正之风和失职渎职问题背后隐藏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等腐败问题,要深挖细查、一查到底,决不手软。

  贺国强指出,要加大从源头上防治不正之风的力度,建立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和制度,切实规范权力运行,健全政务公开制度,推行行政问责制度,努力从源头上铲除不正之风滋长的土壤和条件。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党组(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切实担负起纠正不正之风、维护群众利益的政治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纠风办、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强对部门、系统、行业纠风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突出问题的督促整改,确保纠风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一起参加调研并主持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