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奥运期间 空气质量不影响运动员健康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9日08:4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昨天上午,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科技奥运”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少中表示,不能依靠照片来判断北京市的空气质量好坏,根据国际奥委会和相关医学组织作出的权威评价,北京市空气质量不会对运动员健康产生影响。

  针对北京奥运期间空气质量的有关问题,杜少中表示,不赞成用照片评价空气质量,因为照片不反映空气质量的本质特征。他举例说:“比如说我们在一间浴室里,雾气很大,可能看不清对面的人,但那里没有空气污染。因此,判断空气质量是不是合格,不能依靠照片,而是要相信科学依据、监测数据。”

  杜少中说,从6月23日到9月底,中央和市属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车辆部分停驶,在最高峰的时候,机动车停驶数量在200万辆左右,应该是60%,从而使机动车污染物减少63%。“根据我们已经取得的进展和正在实施的措施,我们认为我们可以保证奥运会期间的空气质量良好。”杜少中说,国际奥委会及相关的医学委员会,也对北京奥运会期间的空气质量作出权威评价,认为北京在奥运会期间的空气质量不影响运动员的健康。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