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国总统布什 4820亿美元赤字将创记录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30日10:0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布什,正忙着给自己8年的总统生活导演完美谢幕,大到面对次贷危机时采取的积极宏观政策,小到对出口韩国牛肉问题上表现出来的铁腕风格,无不希望给美国人留下一个好总统的形象。但就在他即将离任之际,最新公布的联邦财政赤字却预计将达到创纪录的数字,这使下届美国总统上台第一年就将面临巨大的预算压力。

  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昨天发布报告预测,由于经济疲软及政府大量退税,

  下一财年美国政府财政赤字将会达4820亿美元。这较此前的最高纪录,即2004财年的4130亿美元大涨了700亿美元,当下一任美国总统入主白宫时,将不得不接受这个创纪录的财政赤字。

  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美国经济仍有衰退之虞,政府可能还不得不继续采取退税措施刺激经济,目前预测的4820亿美元也许还过于保守。此外次贷危机远没到平息的时候,作为美国经济中心的华尔街也正在经受着严冬的考验,金融巨头纷纷面临着资产减计和倒闭的风险,面对这一切,布什总统自己都打趣地承认“华尔街喝多了“,再加上油价高企,以及强势美元地位的不再,很多美国人不再可以在全球随意选择旅游目的地度假休闲,而开始计算去哪家超市或加油站更便宜。面对这种生活改变,美国民众更期待布什的继任者能重振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