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奥运会脚步临近 各国旗手陆续亮相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30日10:0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直播北京》】基里连科等人的上榜理由是篮球运动员因其与生俱来的良好身体条件成了奥运旗手的“香饽饽”,目前各国选出来的奥运旗手当中,有三人都是篮球运动员。7月25号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正式宣布NBA爵士队的球星基里连科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俄罗斯国家代表团旗手。就是在人才济济的NBA,基里连科也算是屈指可数的人物之一,目前领着爵士队1300万美元的最高年薪。去年他带领俄罗斯国家男篮夺取了阔别22年之久的欧锦赛冠军,他本人也获得了赛事最佳球员称号。这次他能够从女子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以及网坛美女莎拉波娃一众热门人选当中脱颖而出,显示出俄罗斯人对于男篮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寄予了厚望。在基里连科之前,同样是篮球运动员的吉诺比利和雅斯科维休斯已经分别当选为阿根廷和立陶宛的奥运旗手。

  乒乓球在亚洲非常兴盛以及考虑到这项运动在东道国的受欢迎程度等等因素,一些亚洲国家纷纷选择著名的乒乓球运动员担任旗手。日本就选择了有“瓷娃娃”之称的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19岁的福原爱自幼在中国磨炼乒乓球技艺,2005年起连续两个赛季效力于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在中日两国都拥有很多球迷,还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手。考虑到福原爱身体比较单薄,日本奥委会还预备了第二套方案,如果开幕式上风大,小爱举不动旗帜,雅典奥运会男子100公斤级柔道冠军铃木桂治将上前,助她一臂之力,两个人共举旗帜参加完开幕式。

  另一位在女子乒坛名声响亮的运动员李佳薇则将作为新加坡的奥运旗手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李佳薇目前是新加坡女乒的领军人物,目前世界排名第六。出生在北京的她希望能够在故乡举行的奥运会上夺取奖牌。

  而说到目前揭晓的旗手当中身份最为尊贵的一位,大概要算是阿联酋的旗手了,她是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的女儿、梅萨公主。不过梅萨公主当选旗手不是靠身份,而是靠“拳脚”。她在跆拳道赛场上多次获得金牌、并被评为2006年阿拉伯最佳运动员,这次她将成为北京奥运会上手持国旗入场的第一位阿拉伯女运动员。

  其他已经当选的旗手还有法国皮划艇运动员托尼•埃斯坦盖、希腊的柔道运动员伊利亚迪斯、墨西哥的跳水运动员埃斯皮诺萨等人。其实在所有旗手的评选当中,最吊中国人胃口的还是我们自己的旗手,到底是延续以往惯例从篮球运动员当中挑选,还是另作他选,各种说法炒得沸沸扬扬,这悬念大概是要保留到最后一刻了,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