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剩菜打包有讲究 凉菜不宜打包防交叉污染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30日11:4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圣诞、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亲戚、朋友之间的聚会增多,面对满桌的饭菜,许多人常常将没吃完的剩菜打包带回家。昨日,宜昌市卫生监督中心专家就此提醒,剩菜易产生亚硝酸盐,有关资料统计,发生食物中毒事件,80%以上与亚硝酸盐有关,因此,市民要注意正确食用剩菜。

  专家介绍,市民一般将剩菜冷藏,但各种蔬菜加热后在放置的过程中,都不同程度含有亚硝酸盐,而且放置时间越长,亚硝酸盐的含量就越高。对此,专家说,为了减少人们摄入剩菜中的亚硝酸盐,建议将剩菜用干净密闭的容器分开储存,避免交叉污染;剩菜尽量在5—6个小时内加热吃完。凉菜易滋生细菌,不宜打包;鱼类加热四五分钟即可,以免营养素流失过多;肉类加热时放点醋,既提高了营养价值,又利于人体吸收;淀粉类食品尽量在4小时内吃完,否则寄生的葡萄球菌在高温下也无法分解。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