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频道 > 北京新闻中心 > 微笑北京 奥运生活 > 微笑北京公告栏

主持人高燕个人简介(图)


  节目主持人高燕,同时兼任制片人,她把自己亲和、真诚的特点融入节目中,她多次走入社区,走到百姓身边,也经常和的哥谈心,对北京生活的了解和热爱,使她能够不断推出这种互动的贴近性强的特别节目,她也在这种特别节目的兴奋中,被生活的原生态所感染。

    2002年,高燕开始主持北京电视台生活节目中心的品牌节目《生活面对面》。《生活面对面》强调的是面对面,没有距离的服务于观众。高燕以极具亲和力的主持风格突出了《生活面对面》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贴近性强的风格,她真诚、热情、可信、聪慧的屏幕形象增加了观众对节目的信任和喜爱。同时她还带领栏目组的骨干积极探索、创新、制定节目的发展思路,使节目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2005年,高燕成为了《生活面对面》的制片人,她针对观众收视口味,在充分的市场调查后进行改版,增设了《的哥说事》、《观众DV》等版块。《的哥说事》版块的创立可谓独具匠心,因为的哥每天奔波于京城的大街小巷,不仅能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物,更是各类新闻事件的第一目击者。的哥提供的各类信息,不仅鲜活生动、更为百姓喜闻乐见,而且他们关注生活的角度也非常新颖。高燕平常就喜欢跟的哥聊天,听取他们对一些事件的看法,她告诉栏目的编导,要注意与的哥的合作与交流,对的哥进行简单培训,交给他们拍摄的方法和技巧,由于是的哥发现的选题,的哥拍摄的视角,的哥自己的口吻,所以真成了百姓节目百姓做,真正地贴近百姓,贴过生活。许多由的哥拍摄的节目,在《生活面对面》播出后,都迅速得到了观众的反响和反馈,成为2005年《生活面对面》新的闪光点。


  2005年夏天,高燕策划了一档特别节目《小记者夏令营》,从自愿报名的孩子中,选出十位“小记者”,让他们手拿DV,拍摄自己身边的生活。高燕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了解现在孩子的心理,看看孩子们用他们的视角,怎样观察和看待自己的生活。2005年10月,高燕策划了以《和谐社区面对面》为主题的大型活动,这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与响应,掀起了关注和谐,关注生活的话题“旋风”。在《和谐社区面对面》的活动中,走下荧屏的高燕,以她平易近人的性格,迅速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喜爱,纷纷向她倾诉自己社区的故事,并且对《生活面对面》的节目内容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在高燕以及她带领的《生活面对面》团队的努力下,节目收视率屡创新高,目前稳定在4%以上,日平均最高收视率达到6.7%,周平均最高收视率达到5%。如今的《生活面对面》已成为北京地区生活服务类节目的王牌栏目。据央视市场收视调查表显示,《生活面对面》栏目稳居包括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在内的北京地区节目收视前20名,成为北京市民喜爱的知名的生活服务资讯栏目。

(责任编辑:陆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高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