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CEPA6签署新协议 29项优惠扩大对港开放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30日14:3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早市导航》】昨日,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与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香港签署了《<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补充协议五》(以下简称“CEPA6”),对香港进一步扩大开放,并将多个领域的审批权下放到广东省。该协议将于200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商务部港澳司相关人士表示,CEPA6的签署将使粤港合作进一步加强。

  签署仪式上,香港特首曾荫权说,CEPA的实施达到“互惠互利”的双赢目标。调查显示CEPA实施的首三年,为香港引入51亿港元额外资本投资,为港人创造36000个新职位;同时为内地服务业从香港引入92亿港元额外资本投资,以及为内地居民创造16000个新职位。

  据商务部昨天发布的消息,此次签署的CEPA6,对香港进一步扩大开放。在服务贸易方面,内地在17个领域共采取29项具体措施,其中对会计、建筑、医疗、人员提供与安排、印刷、会展、分销、环境、银行、社会服务、旅游、海运、航空运输、公路运输和个体工商户等15个领域在原有开放承诺基础上,进一步采取简化审批程序、放宽市场准入条件、取消股权限制、放宽经营范围和经营地域等措施,同时新增加与采矿相关服务、与科学技术相关的咨询服务2个领域。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