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甘肃21.8亿元转让亚洲最大金矿 创历史纪录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3日15:0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上周末,武警黄金指挥部向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和金川集团有限公司转让我国最大金矿部分矿段探矿权,转让价高达21.8亿元人民币。该矿段位于甘肃阳山金矿安坝里南矿区。

  据悉,阳山金矿位于陕、甘、川三省交界的甘肃省文县,是迄今为止亚洲最大的类卡林型金矿,累计探获黄金资源量308吨,改写了我国没有200吨以上超大型独立金矿床的历史,潜在经济价值达500亿元人民币。该金矿最早于1994年由武警黄金部队发现,当时探明的黄金储量为162.428吨。

  去年底,经国务院办公厅同意,甘肃阳山金矿探矿权采取招标转让。这是我国首次对武警黄金部队勘探成果依法有偿转让。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