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神龙架突发山洪两村民被困孤岛 消防雨夜营救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4日09:3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湖北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湖北卫视《今晚6点》】 出门干活时天气晴朗,返回时突遇山洪爆发,两村民被困河心小岛上。消防官兵闻讯急行军40公里,搭建绳桥横渡助两人脱险。 8月1日是我国的建军节,当晚10时许,湖北神农架消防官兵正在举行“八一”警民联欢会时,突然接到警情:神农架柏镇红花朵村,有两名农民被洪水围困,其中一人还是聋哑老农,紧急请求救援。 险情就是命令,消防官兵立即停止联欢会,携带消防救援器材,冒雨行进40公里,于当晚10时37分赶到事发现场。 消防官兵发现,被困现场山洪爆发,四处洪水滔天,十余米宽的河流中央,有一座孤岛,两农民站在上面焦急万分。如果更大的山洪袭来,河中的空地随时可能会被洪水吞没。 危急时刻,消防官兵查看地形后,迅速决定搭绳桥横渡救人。水性较好的消防中队排长尹金光主动请缨,携带救援绳和安全绳横渡急流。因水流湍急,尹金光费时十分钟游上岛,被困8小时的两农民终于看到了希望。 尹金光立马将保险绳绑上岛上的一棵大树,另一侧由岸上的官兵拉住,迅速搭建起一座绳桥。被困中年农民非常害怕,消防官兵决定先救他上岸。 尹金光将安全绳和安全带系在中年农民的身上,再用安全钩挂在横跨河流的保险绳上。聋哑老农在岛上牵引绳索控制方向,岸上官兵则拉动安全绳,尹金光与中年农民一起劈波斩浪,5分钟后成功上岸。 接着,尹金光再次返回河心岛,自己牵起安全绳控制方向,聋哑老农经过绳桥,很快被拉上了岸。

(责任编辑:子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