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李登辉亲信掌管“陆委会” 绿营为何逼辞官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4日14:4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直播港澳台》】赖幸媛为台中市人,英国萨赛克斯大学发展研究博士,伦敦政经学院国际关系暨比较政治硕士。四年前代表台联出任第六届不分区“立委”后,关注弱势关怀议题,问政表现备受肯定。据了解,马英九对她相当欣赏,由于赖幸媛和李登辉关系密切,大选期间,赖幸媛也是马营争取李登辉支持的重要管道之一。而马英九新一批行政班子中各方瞩目的“陆委会”主委由台联前“立委”赖幸媛出任,可这位女立委的位置还没坐稳,就惹来了大麻烦。

  绿营逼赖幸媛辞职的风波,源于7月26日李登辉的一场谈话。当天,李登辉在一场会议上爆料说,当初并不是他拜托马英九任用“台联党”籍的赖幸媛,而是马英九自己找上门,说怕两岸开放得太快,所以才用赖幸媛去作“刹车皮”。这样一来,李登辉就与赖幸媛划清界线,表明并非自己推荐。

  此话一出,加之绿营本来就不满变节求官的赖幸媛,遂引发批赖风波。“台联党”不满马英九当局的两岸经济开放政策。尤其是12吋晶圆厂可能登陆的消息,让“台联党”质疑赖幸媛根本没有加以阻止。“台联党”表示,将下令赖幸媛辞官“回娘家”,否则不惜开除其党籍。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