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钢协反对必和必拓收购力拓 告其垄断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4日16:2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内蒙古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内蒙古卫视 《财富晨训》】昨日是《反垄断法》实施的第一天,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在京表示,必和必拓已向商务部递交并购力拓的反垄断申请,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钢协明确表态反对必和必拓和力拓的合并。

  “《反垄断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的垄断行为,对境内市场竞争产生排除、限制影响的适用本法。”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梅新育博士昨日对记者表示,这标志着中国确认了反垄断法域外管辖的原则,确认中国有权利对影响境内市场的境外行为实施管辖。

  此前,必和必拓已经向美国、欧盟、加拿大等国提交了反垄断申请。“如果主要国家不批准合并将流产。”钢铁网专家徐向春认为,其实在刚结束的铁矿石谈判,已经对中国产生了损害。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