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突遇雪崩 9名登山者巴基斯坦乔戈里峰遇难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4日16:3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海新闻综合频道 《新闻快报》】巴基斯坦探险组织者3日证实,至少9名登山者1日在巴境内登顶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时遇难。

  据报道,巴基斯坦著名登山家、“纳齐尔·萨比尔探险公司”负责人纳齐尔·萨比尔证实说,有9名登山者死亡,3人失踪。

  已确认的遇难者包括3名韩国人、两名尼泊尔人,其余4名遇难者分别来自塞尔维亚、挪威、荷兰和法国。

  巴基斯坦探险基金会副主席穆罕默德·阿克拉姆说,灾难发生在海拔8200米以上的山区。当时,登山队有的队员已经登顶,正在下山途中。突然,一块巨大的冰块从一个冰塔上分离开来,沿冰谷滑落,击中登山者,酿成惨剧。

  报道说,携带救援物资的登山队已向出事地点进发,营救伤员。另外,一架搜救飞机正在待命,一旦云雾消散,将飞往出事地点搜寻失踪人员。

  乔戈里峰位于中国新疆与巴基斯坦交界处,海拔8611米,山势陡峭,雪崩频繁,被国际登山界统称为K2峰。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