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纪念章交换热 官方奥运徽章交换中心开放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4日18:5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苏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苏卫视 《1860新闻眼》】北京奥运会的纪念章交换热已渐渐兴起。在奥运村里经常能看到人们交换纪念章的情景。

  记者2日在北京奥运村见到一些人的证件绳上别着一串纪念章,其中有各代表团运动员和随行人员,还有在奥运村服务的志愿者。他们面带微笑走到一起,或用语言或用手势表达交换纪念章的愿望。这种互通有无式的交换拉近了不同种族、不同语言人群之间的距离,为奥运村平添了和谐友好的气氛。

  亚历山大·克柳伊科夫是俄罗斯女排的按摩师,还是一位纪念章收藏家。记者在奥运村服务区看到他时,他正在与一个年轻人为交换纪念章而“讨价还价”。

  此后,聚拢过来希望交换纪念章的人越来越多,克柳伊科夫有些应接不暇。

  克柳伊科夫对记者说,他从1979年就开始收集纪念章,目前收集到的纪念章总数超过1600枚,其中三分之二以上为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和排球组织的纪念章,此次他带来了几百枚纪念章用来交换。他说,交换纪念章有助于他更深入地了解世界各地的地理状况和风土人情,同时也使他结交了许多外国朋友。

  目前,奥运村纪念章交换还主要在村内的道路上进行,人们在走路过程中遇到合适对象后便开始交换。而从8月9日起,奥运村纪念章交换中心将成为纪念章交换活动的重要场所。

  北京奥运会期间,像奥运村纪念章交换中心这样的场所还有两个,分别设在北京展览馆和朝阳公园。一位奥运会志愿者对记者说,交换纪念章重在享受交换过程,这是世界各地人民增进感情和加深友谊的有效方式。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