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奥运拉拉队 中西合璧国际劲舞风潮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5日19:0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苏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苏卫视 《1860新闻眼》】在即将开幕的奥运会上,观众不仅能观看到高水平的比赛,还能欣赏中外拉拉队、舞蹈队等体育展示团队异彩纷呈的表演。中国观众经常从NBA电视直播中感受到的NBA拉拉队,也将应邀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前来五棵松篮球馆表演。

  别看福娃们动作轻盈,其实服装相当沉,穿上后举步维艰,因此扮演者都是武术专业人员,其中还不乏获得过中国武术比赛的冠军选手。

  中国剑、水袖舞,这浓郁的中国特色将出现在击剑比赛馆里。

  这些都是“奥运会的体育展示”,体育展示被国际奥委会称作“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脸面与形象”。在一些国际性体育赛事中,伴随观众看完整场比赛的现场解说、音乐、大屏幕视频和拉拉队表演都属于体育展示的范畴。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体育展示”这个概念正式进入了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它将使观众从中感受到体育项目激情四射的魅力。

  在北京奥运会上,体育展示将凸显中西合璧、现代与传统结合、观众与吉祥物互动的特点。北京奥组委还特别邀请了来自乌克兰、西班牙、美国、韩国等国家的表演队加盟助阵,法国8人灌篮队也将在奥运会篮球比赛间隙为观众一展身手。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