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上海新启用气象灾害应急雷达防范强对流天气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6日08:5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上海市气象局5日宣布,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上海正式启用气象灾害应急雷达,以加强城市防范强对流灾害性天气的能力,建立气象灾害早发现、早预警体系。在奥运期间,新启用的应急雷达将随时投入气象预警的“实战”之中。

  据介绍,此次正式投入应急业务值班的这一应急雷达,是目前国内发射功率最强、探测半径最大的X波段雷达,探测半径达320公里。这一雷达的最大特点是机动性强,探测能力先进,能够获取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系统内部的精细化结构数据,气象专家由此可及时掌握强对流灾害性天气系统内部降水粒子的大小、形状、种类、空间分布和取向等精细化信息,可提高定量测量降水的精度和准确性,从而大大提高对强对流天气的监测和预警预报水平。

  上海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启用的上海气象灾害应急雷达将首先为奥运会重点提供气象服务保障,有效弥补上海气象机动探测方面的不足,提高气象预警的时效、精细度和准确性。上海正在加强超大型城市综合立体探测系统的建设力度,为全国城市现代气象探测网建设提供示范。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