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奥运开幕式细节公布 刘欢将唱主题曲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6日19:2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2008年8月6日上午,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发布会,主题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已经准备好了”。发布会由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孙伟德主持。

  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先生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开幕式主要流程。他透露,开幕式分三部分:

  第一部分文艺表演前仪式部分,包括欢迎仪式、展示奥运五环,中国国旗入场,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等。这部分约14分钟。

  第二部分文艺表演部分。文艺表演的名字叫《美丽的奥林匹克》。分为上、下两篇,上篇名为《灿烂文明》,下篇名为《辉煌时代》,文艺表演部分约一个小时。

  在表现内容上,开幕式将重点展示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当代中国改革开放的建设成就和当代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

  在艺术风格上,开幕式坚持“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充分体现民族特色、时代特征,以中国特有的“绘画长卷”为线索,以中国美学的写意精神展现东方文明的底蕴,用绚烂的色彩展示当代中国的勃勃生机,用富有创造性的当代艺术表现形式,赋予开幕式以现代性和国际性的风貌。

  在文艺表演的结尾部分,也就是《梦想》表演段落里,将首次公开演唱开幕式主题歌。在三次预演中都没有演唱过主题歌,这首主题歌是从奥组委历时五年、举办了四届征歌活动中脱颖而出,并经专门的评审程序确定的。为尊重大家对神秘的期待,我们今天仍然不公布这首主题歌的相关信息。但是今天我也想很荣幸的向大家公布演唱这首主题歌的歌手,他们是:中国著名歌手刘欢和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

  第三部分文艺表演后仪式部分,包括运动员入场式、北京奥组委主席致辞、国际奥委会主席致辞、中国国家主席宣布奥运会开幕、奥林匹克会旗入场、奏奥运会会歌、升奥林匹克会旗、运动员代表宣誓、裁判员代表宣誓、放飞和平鸽、场内火炬传递及最终的点火仪式,以及到最后的欢庆焰火。这部分将近两个半小时,其中运动员入场式将占近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运动员入场式的顺序,将依照205个国家或地区代表团名称的简化汉字笔画顺序进行排列。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