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铁榔头”郎平 体育无国界共享快乐奥运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6日20:4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湖北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湖北卫视 《今晚6点】“郎平,你是中国的大英雄。”在美国女排的新闻发布会上,《纽约时报》《今日美国》等外国媒体的记者,起身提问都会说这句话。如今的郎平,似乎更像一个中美两国之间的民间交流大使。

  下午在奥运村,郎平穿了一身蓝色短袖;到了新闻中心,换了件红色短袖,走进大厅前,又特意套上了美国女排的宝蓝色队服。

  “美国女排服代表郎平的职业,里面的红色短袖暗示着她的中国心。”记者嘀咕的话很快得到验证。“我是中国人,我当然希望中国女排夺冠。”说这句话时,郎平声音清脆而坚定。

  “我不喜欢‘和平大战’这个词”

  “对不起,我刚才说英文了。”中国记者提问用中文回答,美国记者提问用英语回答。这是郎平自己定下的不成文规定。

  中国记者最关心的话题无疑是北京奥运会上的“和平大战”。但每次提起这个词,郎平都表情严肃。“我实在不喜欢和平大战这个词。现在不是去想中美交锋的时候,我们在奥运会上都有很艰难的路要走,大家现在最需要的是好好准备。”

  美国记者不解的是,郎平带领美国队来打卫冕冠军中国队,中国人会不会特别不理解她。郎平表示她根本不为这个担忧。“中国越来越开放,中国很多国家队也请了外教。大家都很理解我。而且美国这样一个体育大国,请我一个中国女教练去执教,这本身也是我的骄傲。”

  一旦中美相遇,那一万八千人的看台铁定座无虚席,郎平现在开始担心自己的声音太小。“我能想象出那个氛围,我希望队员们在人海中能听到我的指挥。”

  日新月异的北京也让美国队员惊讶。这时,郎平表现出难得的幽默。“别说你们外国人了,就我一个老北京,现在都觉得北京变化大,我啊,每次不靠GPS都找不到路回家。”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