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启用智能“地感线圈” 缓解交通拥堵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7日10:0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奥运期间北京的交通问题确实是让大家都非常关注的。为了保证奥运期间北京的交通顺畅有序,北京最近启用了一种智能化的地感线圈,通过它能够感应车流量的多少,使交通灯指挥更加智能化。

  记者搭乘出租车来到了北京交通比较繁忙的平安大街,看到这条街的路口多而密集,如果交通疏导不及时,就很容易出现拥堵。不过记者坐车经过了3个路口,却只用了2分多钟的时间。

  北京交管局科信处民警刘冬说:“用的是电磁感应原理车是铁的 线圈是通电的车压在线圈上

  产生电流信号回到信号机里,就知道过车了你看一点我们就知道这5分钟过了66辆车。”

  在这个路口,如果地感线圈感应的通过车辆超过100辆,或者车辆排队长度超过80米,就说明进入流量饱和状态了,这时,控制端就会自动给路口的信号机发出指令,加长绿灯的放行时间,从而保证路口的通行效率。据了解,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这套智能交通系统还将继续运行,为北京的交通提供保障。 而为了方便观看比赛的残障人士通行,北京奥运中心区还安装了1000多套盲人语音提示系统的信号灯。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