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连涨5年之后终下跌 香港楼市拐点再现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7日16:0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早市导航》】香港楼市在历经将近5年的持续上涨之后首度下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香港楼市成交量大幅萎缩,价格也出现了下跌。

  香港土地注册处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楼宇买卖合约共8930份,比上月下跌24.8%,同比下跌19.7%,还不及去年11月成交量最高时(18105份)的一半。当月楼宇买卖总值327亿港元,比上月下跌4.3%,同比下跌14%。市场普遍认为,在通胀压力大、股市下挫、未来按揭利率不明朗和全球经济放缓等多重因素的打压下,香港房地产市场将继续下行。

  香港房地产市场自1997年市场泡沫破裂后,持续下行将近6年至2003年“非典”时期才达到谷底。之后受惠于内地经济强劲增长开始逐步复苏,房产价格和成交量节节攀升,到去年四季度,香港楼市的成交量及价格已基本恢复至1997年楼市泡沫破裂前的水平。

  今年初,包括李嘉诚及中原地产集团刚刚退休的总裁施永青在内的多位业内人士,均对香港楼市2008年的走势表现出非常乐观的态度。但仅仅到第二季度,市场就出现逆转,近期更是出现近5年来的首次调整,被业内人士视为香港楼市的拐点。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