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两条丝路连接中西方文化 北京奥运开幕式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8日20:5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丝绸之路”是中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演员们举起这张纸前行。地面上是“丝绸之路”的地图以及沿途的文化标志。现在演的是闻名遐迩的“丝绸之路”。2000多年前,中国的商队就经常带着贵重的丝绸由长安(今陕西西安)出发,经过河西走廊,进入欧洲大陆。“丝绸之路”成为中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现在表演的是“海上丝绸之路”“郑和下西洋”的情境。

  600多年前,明朝的郑和7次率领27000人的船队远航,从中国的泉州出发,到达西亚、东非地区,开创了有名的“海上丝绸之路”。这名演员手举古老的指南针。指南针是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之一。

(责任编辑:赵艳青)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