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8.5亿中国观众收看奥运开幕式转播 创收视新高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0日11:4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广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广西卫视 《共度晨光》】权威调查机构的调查报告显示,全国共有8.42亿电视观众实时收看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直播,创下国内新的收视率纪录。

  CSM媒介研究9日发布的收视数据显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收视观众规模占到全国电视总人口的68.8%,收看时间超过两小时的观众比例则高达43.6%。

  CSM媒介研究负责人王兰柱告诉记者:“本届奥运会开幕式创下了自国内有收视率调查以来的收视新纪录。上一次收视高峰发生在2003年1月31日中国除夕之夜的春节联欢晚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晚的收视最高峰为圣火点燃的那一幕,在李宁环绕鸟巢飞奔点燃奥运主火炬的这一刻,奥运会开幕式直播收视份额攀上90%,成为当晚开幕式进程中的收视份额最高点。”

  王兰柱预测本届奥运会收视将极可能突破以往几届奥运会全球电视收视的纪录,“因为中国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电视人口,而这届奥运会恰好在中国举办;占全球人口1/3的亚洲国家也将基本不受时差影响而形成对奥运会的集中收视。”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