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奥运后央企将加快重组步伐 或减少到100户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1日14:4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内蒙古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内蒙古卫视 《财富指南》】李荣融还指出,随着国有企业上市数量的增多,国资委对上市公司的监管发生了较大变化,即对国有股东的表现随时给予关注,这要求国有股东必须按照市场规则来运作,把关注点更多放在提高公司质量上,能为股东、投资者提供持续的好的回报。他强调,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的上市公司要为中国的证券市场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李荣融指出,当前我国各种所有制企业都面临着重组任务,中央企业到2010年将会减少到80户到100户。有相当一部分不属于国家经济命脉和国家安全的企业,应更多进入市场经济竞争。在奥运会以后,央企重组的方式将由企业自愿重组转向由国资委主动推进。央企重组的步伐将在奥运会后加快。

  李荣融认为,国有企业特别是央企,相比国际同行而言,规模还比较小,央企的整合重组工作才刚刚开始,“国资委鼓励发电企业进行煤电联营。不过,有关五大国有发电企业的重组,目前还没有计划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