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50岁巾帼剑客栾菊杰 奥运赛场撰人生传奇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2日16:0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2008年8月11日中午11:30,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决赛第一轮结束。蓝色剑道上,13:9,代表加拿大参赛的栾菊杰,击败了20岁的对手,终于成功闯入第二轮。

  因为她就是当年那个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扬眉剑出鞘、为中国赢得迄今为止唯一一枚击剑金牌的英雄。时隔24年后,已50岁的她再次站在奥运赛场上,扬起了剑花,铸就一段不老的传奇。

  但令所有的掌声变成夺眶而出的泪水的,是接下来的这一幕——脱下面罩,面带微笑,举剑轻点。栾菊杰没有马上离开。她弯下腰,从装备包里拿出一条红色的横幅,展开。

  它大声地说出一份浓得化不开的游子情:“祖国好!”

  此时,全场观众起立为这位昔日中国英雄鼓掌欢呼!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