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游走山东莒南洙溪湿地 百草吐翠美景入画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2日17:0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旅游365》】时下,地处山东省莒南县洙边镇的洙溪湿地,百草吐翠,白鹭翔集,鱼游浅底,一派生态和谐景象。这是洙边镇充分保护、挖掘湿地资源的结果。

  洙溪湿地总面积16万平方米。洙边镇按照“绿色、和谐、共生、双赢”的建设理念,投资580万元,改变传统的治理模式,将洙溪湿地和沂蒙乡村风情园景区建设有机结合,形成了拥有水面300余亩、绿地近千亩的的湿地自然景观。他们还投资200余万元,在洙溪河上建起了一座长145米、宽8.5米的十三孔桥——— 凯利大桥,形成了“三水夹明镜,一桥落彩虹”的壮美景观。在湿地岸堤建设上,他们采用了抛石护坡的方式,并将堤岸进行了弯曲,达到了“虽是人为,宛如天成”的效果。河道两岸选取爬山虎、蔷薇、扶芳藤、迎春花等10多种、8万余棵绿化苗木,绿化面积8000余平方米,打造出一个“河在绿中,城在岸边”的绿色生态区。如今,洙溪湿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动植物种类繁多,拥有植物100余种、鸟类60余种、鱼类10余种,其中国家级保护动物白鹭、野鸭等10多种。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