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李小鹏15冠超越李宁 成中国体操金牌之王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3日15:3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四年前的雅典,李小鹏在奥运赛场上留下了一地的落寞和遗憾。四年后的北京,他再次留下热泪,但这泪水源于那枚宝贵的金牌。12日中午,在中国体操队拿下这块分量超重的男团金牌后,李小鹏的眼眶红了又红。对于因为脚伤而不得不放弃跳马单项的小鹏来说,这块金牌意义非凡,这是他收获的第十五个世界冠军,超越了中国体操史上的传奇人物李宁14个世界冠军的纪录。

  由于脚伤仍有隐忧,李小鹏在团体决赛中参加了最后三项,在前面几轮比赛中,尤其是在自由操和鞍马上失误连连,处于低迷阶段。然而沉稳的心理素质使小鹏在他的第一项跳马中并没有乱了手脚,而是奋力顶住,用出色的分数将整体士气推向高潮。“漂亮!”在李小鹏还没下法落地时,解说员就已经兴奋得大喊一声,他空中的的高度和姿势决定了这跳“李小鹏跳”赢得全场喝彩,整场观众也为之沸腾。李小鹏已经从脚伤的阴霾中走了出来,并没有受到它的心理干扰,出色的完成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小鹏跳。裁判给出了16.775的高分,这也意味着中国体操男团在跳马这一项目上保持了优势,将比分领先,跃居第一。

  由于决赛采用的是633赛制,上场的任何一个人都不能出现丝毫差错,因此本着稳定性压倒一切的原则,李小鹏在双杠项目上减了难度,整体动作难度系数6.9。一开始,后上加转体360度上法,倒立、回环、支撑、挂臂等动作连贯流畅,完成质量很好,最后屈体两周下法,稳稳落地的那一瞬间嘴边挂着胜利的微笑,让世人看到这就是双杠王的实力。

  在强项双杠上保持领先扩大比分后,中国队员的心理压力都减少很多,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中放手一搏。单杠比赛开始后,小鹏第二个上场,在自信的举手示意后上法,俄式大回环、转体360度接马凯洛夫空翻,所有动作干净利落无懈可击,直体后空翻加转体720度下法后像钉子一样扎在地上。场下所有运动员都站了起来,无人不欢呼雀跃,下场后的小鹏和杨威紧紧相拥。在等待分数的过程中,小鹏给了电视机前的观众们一个飞吻,可以看出他终于如释重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能够拿到这块金牌,李小鹏付出了太多汗水和坚持,曾经的中国体操领军人物连入选奥运阵容都成了问题,但是李小鹏坚强地站了起来,奇迹永远属于坚强的人。

  附:李小鹏历年冠军全记录

  1997年 世界锦标赛团体冠军,八运会自由体操冠军;

  1998年 世界杯总决赛自由体操、双杠冠军,全国冠军赛自由体操、双杠冠军,全国锦标赛自由体操、跳马冠军;

  1999年 世界体操锦标赛团体、跳马冠军,全国锦标赛双杠、跳马冠军,冠军赛自由体操、双杠冠军;

  2000年 悉尼奥运会双杠、男子团体冠军,全国锦标赛双杠、跳马冠军;

  2001年 东亚运动会团体、自由体操冠军,全国锦标赛跳马冠军,九运会跳马、自由体操冠军;

  2002年 世锦赛跳马、双杠冠军,世界杯体操总决赛双杠冠军,釜山亚运会男团、跳马、双杠冠军,全国体操锦标赛双杠冠军;

  2003年 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跳马、双杠冠军;

  2004年 雅典奥运会男子体操双杠季军;

  2005年 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男子跳马、双杠冠军;

  2006年 体操世界杯总决赛双杠冠军。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