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刘春红从柔道到举重 “半路出家”亦称王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4日08:1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 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春红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8公斤、总成绩286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

  在抓举比赛开把举起今天最高的120公斤后,连续两度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并两次刷新世界纪录,并将最终成绩锁定在128公斤。

  挺举比赛中,刘春红举起开把145公斤后,连续冲击149、158公斤成功,创下了一场比赛打破五个世界纪录的佳话。

  1995年,刘春红是作为一名柔道的好苗子被招入招远体校的,一年之后她才改项目练习起了举重,不过从此之后,力量大、技术全面的她在举重之路上走的一发而不可收拾:1998年进入省队、四年后入选国家队、2003年就在温哥华世锦赛上包揽了69公斤级的三枚金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又成功夺得了这个级别的金牌。近年来,她的状态也较为出色,在去年的清迈世锦赛上夺得抓举冠军和挺举、总成绩亚军。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