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鸟巢“变脸”成功 迎来首场赛事内部曝光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5日15:2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北京奥运会的田径比赛将于明天拉开战幕,经过七天彻夜不眠的改造,近2万平方米的鸟巢田径赛场完成了所有比赛设施和转播设备的安装调试。

  今天,即将在鸟巢举行的47个项目的283类竞赛器械已经安装调试完毕。这是刚刚清理完的跑道,表面首次采用了凸凹感不强的颗粒,比起过去的条纹形表面,弹性更好。针对部分田赛在晚上举行,照明要求严格的特点,鸟巢由外及内布置了三层灯光,每层亮度和照射角度各不相同,保证赛场光线均匀一致。由于田径比赛经常有多个项目同场竞技,所以按照赛事要求迅速转场也非常重要。

  18号上午11点女子200米预赛结束,十分种之后,就是有刘翔参与的110米跨栏的比赛,怎么在短短十分钟时间内完成80个栏的摆放以及校准等工作呢?

  北京奥组委:有4辆车 12个志愿者 车递进往前走 人交替往前摆 栏摆成一条直线,平均一个栏的摆放时间一秒钟都不到

  为了在男子百米、110米跨栏等项目中给电视机前的观众带来更好的视觉效果,鸟巢中还安装了无人驾驶的轨道移动摄象机,俗称电兔子。它的百米冲刺还不到7秒,比世界纪录要快两秒多。而且不论运动员往前跑,往后跑,快跑,慢跑,它都死死咬住不放,记录下比赛中的每个细节。目前,鸟巢共安装了60多台固定摄像机和近400台移动摄相机,并设立了一百多个评论员席位,各国记者将用不同的语言在同一时刻向世界各地发回最新的比赛讯息。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